花时醉_折枝

杂食动物。

风雪 银博#

(我流男博,奇奇怪怪。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前期非常阴暗的博士,也许是因为还没有什么安全感(?)


正文:


【某次剿灭作战后】


  预备行动组a1将周边的街道搜查了一遍,确认没有整合运动的残余势力活动,于是回集合点和罗德岛的众人集合。


  阿米娅正对大伙儿说着什么,博士就站在一边,翻看作战记录。他的身旁覆盖着一个巨大的阴影,来自雪域的高大身影,银灰作为罗德岛副手偶尔对作战记录做出些看法或者评价。


  巷子里充斥着燃烧后的味道,还看得见街上虽在减弱但没有熄灭的意思的战火。除了罗德岛的众人,还有一群平民瑟瑟发抖的围在一起,蜷在小角落里,带着惊魂未定的神色。


  毕竟整合运动不是开战前还要留下预告信的绅士。


  有许多人在暴乱中死去,也有人苟延残喘。


  博士将手里的作战记录递给银灰,又指了指预备行动组的组员们。博士自从被救出以后就过着忙碌的日子,时间过去了半个多月,也没见他身体有所好转。所以能够不亲力亲为的事情他都会交给银灰。银灰立马领会了这位盟友的意思,扬起手中的记录,“这次战斗有很多地方值得参考和研究,预备组的成员回去后可以观看记录。”

 

  预备行动组里爆发出小小的欢呼。在罗德岛的大家庭里,大家都想变强,强到可以保护自己的“家人”。


  阿米娅也有些兴奋的抖了抖耳朵,“即使是最完美的胜利也不能太得意忘形咯!不要太放松了,整队休息一下,准备回程。”


  兔耳少女背对着幸存的贫民,吩咐罗德岛的大家一些注意事项。


  平民们灰头土脸,还沉浸在刚刚自己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情景里。兔耳少女没能注意到背后逼近的危险,只觉得耳后一阵尖锐的刺痛感,是有什么即将击中后脑的预兆。


  “博士——”


  众人惊呼。


  只见博士不知什么时候侧身挡在了阿米娅身前,成人拳头大小的石块撞上博士的右臂,发出沉闷的响声。


  银灰微微皱眉。


  幸存的平民里,一个十六七岁大的少年还维持着投掷石块的姿势,愤怒的表情几乎扭曲了他的脸。

  他喘着粗气:“你们这些感染者!”


  “你们这些见不得人的东西!毁了我们的家,害了我们的亲人!”他嘶吼着。


  阿米娅惊的说不出话来。安赛尔一把揪住安德切尔,“博士……”他觉得博士不太好,刚刚那一声响,在身体上留下的痕迹应该不轻。


  博士抬手向下一压,那是个不容拒绝的令全场净下来的姿势。


  隐藏在厚重外套里的人身周黑暗的情绪似乎化为了实质。他几乎一眨眼就到了那小年轻面前,右手紧紧的卡住那人的脖子。


  “噶——”少年立马发出难以呼吸的声音。


  博士身体不好,路走久了都顺不过气来,每次指挥战斗后都要去医疗室躺一天。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想不到的是,博士竟然单手将那个少年拎了起来。


  “我们救你——”博士开口,声音非常嘶哑,一听就是许久没说过话。


  “不是为了得到这个。”


  他的大半张脸都在面罩下,只有隐藏在黑暗中的灰蓝色的眼睛泛着冷酷的光。


  少年吓呆了。他仿佛在深色的瞳孔中看见了深渊的怪物。


  “你要是觉得我们和刚刚那些人是一伙的,我现在就可以送你去见他们。”博士的声音不大,他没法大声,但似乎冷出了冰碴。


  所有人都似乎听见了喉骨摩擦的声音,少年的脸胀成了猪肝色,他即将断气。


  突然,有人从幸存者人群中跌跌撞撞的闯了出来。


  “你干什么!你不能这样做!”中年男人双腿打着颤。


  “啊……”博士偏头看了一眼男人,“这是你父亲吗?他竟然没有立马来救你呢。”他对少年说。


  少年挣扎渐弱。


  “你怎么敢!你不能随便杀人!”幸存者中突然有人喊道。


  于是,声音愈发响亮。


  博士轻轻的笑了一声,左手向身后探去。


  一道银色的影子猛的划过拿着木棍和细钢筋的暴动幸存者,将冲在前面等等两人撂倒在地。


  银灰扶着手杖拦在博士的身侧,阻断了他与暴动幸存者的视线。


  菲林高大顶上身形投下一片阴影。


  “给我站回去。”军阀的气势压的暴动幸存者们动弹不得。


  银灰侧头,“盟友。”


  博士顿住已经摸到后腰里别着的小东西的手,视线和银灰相碰,右手的劲一松,少年砰的掉在地上,咳得惊天动地。


  银灰肩上的鹰警惕的盯着幸存者们,军阀缓缓开口:“不会有第二次,你们不会有这个命再来第二次。”


  男人竟然破天荒的附上了自己的冷嘲热讽,“不过你们马上就属于感染者了。欢迎你们的加入。”


  被天灾和感染者组织整合运动摧残过的小城市终于要迎来悲惨的结局。


  “博士!”安赛尔跑上前抓住博士的衣袖。


  银灰利落的下达命令:“整队,回程。”



——


  医疗室里只有机器运转的噪声。


  “拜托你看护一下博士了,我大概要在药铺停留一会儿。”末药攥着挎包的背带对银灰说。


  菲林点了点头,拉过一把椅子坐下了。


  末药小心翼翼的出了门。


  银灰将手杖靠在床边,拿起放在床头的作战记录随手翻着,目光更多的还是落在了躺在床上无知无觉的男人身上。


  博士被被子捂得严严实实。他的脸色惨白,如果不是胸膛微微的起伏和机器里规律跳动的绿线,难说这个男人现在会被送去哪儿。


  “呃……”


  博士发出轻微的呻吟。


  银灰立马放下文件起身去倒了杯温水。


  “博士……听得见我说话吗?”他其实不习惯照顾人,至少从前没有过,他也很少能够如此照顾两个胞妹。


  床上的人嘴角抖动了一下,艰难的打开了一条缝,“银灰……”


  “是我。”雪豹从床头柜里翻出了棉签,沾了水抹在博士缺水泛白开裂的嘴唇上。


  博士的舌尖从唇缝间溜出来,只是舌尖,在唇上一掠。


  有些神奇。雪豹这么想。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博士声音微弱。


  “我记不起来……”


  “我应该……不是这样的。”


  银灰低下头,注视着灰蓝色的眼睛。


  “我知道,我的盟友。”


  他用指腹轻轻擦去博士嘴角的水渍。


  “银灰仍愿为你效忠。”


  博士看见俯身在自己鼻尖的男人,他的眼瞳里是谢拉格呼啸的风雪,和在风雪中驻足的自己。


  “嗯,我值得你这么做,恩希欧亚斯。”


————END————


评论(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