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时醉_折枝

杂食动物。

感冒的良药

【镇魂】 表白一波P大 满脑子巍澜情在一个午觉后的产物。 慎入。 网剧看到14集,小说看到30章,混合产物。 慎入。 慎入。

  沈巍进入特调处后赵云澜借着入职礼物的名义送了沈教授一部智能手机。在特调处众目睽睽之下,沈教授这个老学究愣是没张得开口拒绝。在众人欢呼声中,从赵处长开始,手机在大伙手里轮了一圈,存进了五花八门的联系方式。
  祝红以蛇族敏锐的观察力发现,那手机多在一个人中待一会儿,他们赵处长的脸色就黑下去一分。最后还是由赵云澜把手机抢走,拿在手里狠狠地摁了几下后,再一句:“干什么!干什么!还围着干什么!工作时间,月底奖金不想要啦!?”莫名其妙的火气收尾了。
  沈巍拿着手机,无奈的对赵云澜笑了一下。
  赵云澜心里暗骂一声,妈的!装正人君子太不容易了!沈巍啊沈巍,你再这么对我笑,本大爷可指不定哪天忍不住把你办了!
  可怜的沈教授小绵羊,还不知道这老流氓脑子里的龌龊思想。

  沈巍平日里要上课,赵云澜也有案子要忙。两人都不是很闲,赵云澜也经常打着“咨询”地名义拨电话过去,总得逗沈巍那么几句好像才舒服似的。
  一段时间,大案没有小案不断。两人一天一通电话,下班还能在家门口见个面,沈巍隔三差五去特调处关照一下,帮大伙解决点问题。一时间,也相安无事。
  直到有那么一天,沈巍没有接到赵老流氓的电话骚扰,在写文案的深教授一下就不自在了起来。钢笔握在手里半天都没把只写了一半的字补完。左思右想,沈巍还是拿起了手机。点开联系人,就见到了那骚包的“阿澜”在屏幕上第一位跳着舞,好像本人就在眼前搔首弄姿似的。
  沈教授终于是笑了,有那么一点无奈,眼神却温柔的不行,简直是溺宠。他放下手机,想着干脆下班以后去一趟特调处,现在就不打扰那人工作了。
  于是,沈巍在下班前半个小时就不停地瞟起了墙上的时钟。
  叮叮咚咚的声音打断了沈巍的思绪,拿起手机一看,正是赵云澜的来电。沈教授立马清了清嗓子,接起了这通电话。
  可那边传来的却是郭长城生涩的声音:“喂,沈教授。”
  沈巍的眉头皱了起来:“小郭警官?怎么了?”
  郭长城一字三卡的说:“赵……赵处长他病了,正在处里睡着呢……”小孩儿话都没有说完,就被沈巍用飞快的语气打断了。“抱歉,我马上来。”饶是迟钝如郭长城,也听出了沈巍语气里的急切与担心。
  挂了电话后,郭长城拿着赵云澜的手机一脸茫然,抬头看众人问:“沈教授……为什么要道歉啊?”
  祝红翻了个白眼。
  猫咪大庆趴在桌子上仿佛化成了一摊水,缓慢道:“把这事儿这么扔给人家沈教授,老赵他醒了会把我们全给恁死。”
  郭长城抖了那么一抖:“是啊……赵处……赵处不是不让我们告诉沈教授吗?”
  祝红拎起郭长城的耳朵,道:“你懂个屁!都散了都散了!”
  众人钻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下班时间,众人都正常的交接了晚班。只剩下赵云澜在沙发上窝着,睡得不省人事。
  沈巍火急火燎赶到特调处时向他大招呼的是汪徵,她道:“赵处在里面睡着呢。”沈巍礼貌的向汪徵点点头,直奔主题而去。
  赵云澜面朝里缩在沙发里,身上搭了件大衣。从这人紧皱的眉头里就知道他睡得很不满意,估计是嫌这破沙发硌着他大爷地腰了。
  沈巍伸出手探了探赵云澜的额头,烫的。这病的还有点严重。沈巍轻轻拍拍赵云澜:“赵云澜,赵云澜。我们回家了。”后者哼哼唧唧的动了动,艰难的睁开自己的眼皮子瞅了一眼。哦哟,是沈教授。还没来得及和平常打了鸡血一样的蹦起来,就被感冒发烧引起的头疼弄得又晕了过去。
  沈巍略带责备的看着脸色发白的赵云澜,又颇为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发顶。沈教授脱下自己的外套,先用赵云澜的大衣把人给裹严实了,又给盖上了外套。确认不会漏风了,才把赵云澜横打抱了起来,转身往外走。
  交班晚一些的郭长城看见了,赶紧跟上了沈巍,帮他推开了大门。沈巍对郭长城笑了一下:“谢谢。”
  郭长城不好意思的挠挠下巴:“不用!沈教授……林静哥说……我们赵处只是今天去河边查案子的时候吹了凉风……这才生病了的……没什么别的问题……您也不用……太担心了。”
  沈巍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麻烦你们了,自己明明是个领头的却没点领头人的样子。”
  郭长城赶忙摆手:“没有没有!麻烦的是沈教授!我帮你们喊车!”
  郭长城拦了一辆出租车,帮着沈巍把赵云澜塞进车里,目送他俩离开。小年轻又习惯性的挠了挠下巴,自言自语道:“上次在医院好像是赵处这么抱着沈教授啊……”
  祝红从旁边游过:“瞎了老娘的蛇眼。”
  郭长城:“哎!红姐!”

  沈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着死沉死沉的名为赵云澜的生物弄回了家。好在赵处长一路上很乖,也没弄出什么幺蛾子。进了家门,把沈巍先小心翼翼地扶着赵云澜躺下。利索的把外套,大衣都给扒了,鞋子也给脱下,抖开被子给赵云澜盖好,掖好被角。
  沈巍直起身来环视了屋子一周,自从自己上次来过之后这狗窝里的卫生总算是好了那么一点。沈巍轻车熟路的从床头柜拿了赵云澜平时喝水的杯子,去烧了热水,又从冰箱里翻出退烧药。转念一想,赵云澜忙完案子回来估计还没来得及吃饭,就这么吃药可不行。于是又寻了一瓶牛奶,倒进杯子里放进微波炉理加热。
  忙了好一阵,沈巍端着药和牛奶走到床边,先把东西放下,拍醒了赵云澜。
  “唔……”赵云澜迷迷糊糊的醒来,一眼就见着了自己想着念着的沈美人,非常开心的笑了。
  对于怕是已经烧糊涂了的赵处长和如此直白的目光,沈巍有些无所适从。潮红色又从耳根泛了起来。沈巍躲开赵云澜的目光,把他扶起来些:“先喝点牛奶垫胃,然后把药吃了。”赵云澜估计也是没什么力气闹了,听话的喝了牛奶咽了药片。赵云澜往被子里缩好,只留了个脑袋顶在外面。沈巍叹了口气,把他扒出来点:“这样睡不好。”赵云澜死撑着又睁开咽看了看面前的人:“知道了,我没事儿,沈教授回去吧。”因为感冒而沙哑地声音听在沈巍耳朵里就像在被猫爪子挠心尖软肉一样,痒的不得了。他道:“好,你睡吧。”
  赵云澜睡了,英俊的脸上略带病气。沈巍随手拿了笨书,搬了把凳子坐在床边。
  赵云澜地睡姿谈不上好,没一会儿就伸出一只爪子撂在外面。沈巍抬眼,见赵云澜腕上那支名为“明鉴”的表正波浪似地向外扩张红色雾气,于是伸手在表面上轻轻一弹,明鉴就像受了惊吓一样地立马归为了平静。
  沈巍把赵云澜地手放回被子里去。面色凝重的沉思了一会儿,放下手中地书。他蹲下身,手做剑指在赵云澜床前地地上划出一条线,口中默念咒语。被划过的地方就闪烁了两下出现一条金线随机又隐了下去。
  确定了一下结界,沈巍离开了赵云澜的家。随后走出楼道地是身着黑袍,戴着神秘面具的斩魂使。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醒来。睁眼看见的又是沈巍,沈巍马上就发现了,放下手中的书,赵云澜暗叫可惜,没能好好看看专注读书的沈教授。沈巍试了一下赵云澜的额头:“还有点烧,吃了早餐再吃一次退烧药。”赵云澜精神头好一点嘴皮子就忍不住嘚吧嘚吧,开口就喊了一声:“妈妈!”
  沈巍:“……”
  赵云澜笑嘻嘻的说:“小鸡崽不就认睁眼看到地第一个人做妈妈?”沈巍手上跳出快乐的小青筋,难的反唇相讥:“我没你这个倒霉儿子。”赵云澜眼睛瞪得像铜铃:“嚯!沈教授!”沈巍受不了赵云澜这么贫嘴,把瓷碗塞进他手里:“闭嘴,喝粥。”
  赵云澜捧着瓷碗,边稀里呼噜的吃边问:“你又在这儿守了一晚上?”沈巍扶了一下眼镜:“没有,我回去了。”赵云澜一脸不信。
  吃了沈巍做的粥,赵云澜心满意足,这才感觉到了自己出了一晚上的汗,现在衣服全黏在身上,难受死了。赵云澜掀了被子,“我要洗个澡!”沈巍连忙披了一件衣服在他身上:“洗完小太阳不要关,擦干身子穿好衣服再出来,千万不要二次感冒了。”
  赵云澜蹦到浴室门口,回头冲沈巍挑了挑眉:“沈巍,你再说我可就要忍不住把你也拖进来了。”沈巍面红耳赤的闭了嘴。
  洗完澡吃完药,赵云澜被沈巍强行塞回了被子里。赵云澜刚睡醒,吃了药也不是很困,于是拉了沈教授聊天。在沈巍清洗被子碗筷的时候,老狐狸一样的赵云澜听见了几声压抑的咳嗽,当即喊了起来:“沈巍!”
  沈巍应:“干嘛?”
  “过来!”
  沈巍洗了碗,擦干乐手过去,赵云澜把剩下的感冒药扔给他,递出自己只喝了一半的水:“斩魂使出了任务,又熬了一宿,也不知道休息,超人也扛不住啊。”沈巍本想拒绝,赵云澜却没给他机会:“不要怀疑警察的眼光。”沈巍只能就着水把药吃了。
  “难兄难弟啊。”赵云澜看着沈巍把被子放下,神秘的说:“过来一点。”沈巍疑惑:“什么?”
  赵云澜突然暴起,一把扯过沈巍,后者因为失去平衡跌进了床里。赵老流氓迅速用被子将沈教授裹起来,使劲扒住他。
  “赵云澜!”沈巍失声喊到。
  “哈哈哈哈哈!”赵云澜一通狂笑。“赵云澜!放开!”沈巍吓得魂都快没了。赵云澜笑的打嗝:“沈教授!你可别乱动,要是风灌进来了,我又发烧了可就得怪你了。”果然,沈巍不动了。
  沈巍现在的脸色已经不是什么红苹果可以形容的了,赵云澜觉得他都快昏过去了。
  “唉,沈巍,认命吧。”
  “……”

  后来,药效上来了,带着病的两个人总算是睡过去了,赵云澜不要脸的搂着沈巍。两人睡得无比安稳。
  无论是沈巍,还是赵云澜,都许久没有感受过与另一个人同枕而眠了。

  至于后来来找赵云澜的大庆……
  大庆:“卧槽!!!老赵你!你你你!!!”
 
END——沙雕结尾

评论(4)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